杭州游记——第二天

即是第二天,亦是最后一天:-(

唉。。。好心塞,两天自己逛杭州真不一定能逛得完QAQ

下面进入正题,早上7:02爬起来,洗漱完毕下楼吃早饭,天气阴,对我来说最喜欢了

之后baidu了去灵隐寺的路线,,选取了途径西湖十景的线路,满满的满足感,:)


还有一群早上起来跳交际舞的大爷大妈们(话说早上起来跳,这是什么鬼?)



坐在西湖长椅上看着碧波起伏的西湖,有种错觉,这碧荡西湖水是一匹绢丝,轻舞于之上,给我以一种触之即破的柔美,那种感觉是我不曾感受过的,很舒服,以前读过苏轼的《饮湖上初晴后雨二首·其二》,未到到过杭州前,我始终保持着怀疑,亦免不了对其言过其实的看法,然而真正漫步于白堤之上,观"水光潋滟"西湖,望远"山色空蒙",才不免发现我着相了,真的很舒服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:独我一人,观其山水,惜哉惜哉。

起身返归于来时之路,乘车前往灵隐,刷证买票,步行期间

亮点见下图,谁想去西天?

人好多QAQ,不过这不是问题。。。。问题是出太阳了 T_T

下面是一系列的佛像,佛像下面有铭刻(不过好像好多游人并不注意这些铭刻,唉好可惜~)








下面是我最喜欢的铭刻:-)




还是佛像~~






寺中溪水,真的很清澈,也很凉,没带凉鞋算是失误(我觉得木屐反而更合适于期间哦)








后来去了飞来峰。。。。。真心失望,一会就上来了;-(

进观拜神,进庙拜佛
















这时候下起了小雨,小湖也起了雨雾,突然有种想要出家的冲动(不对是做道士)。。。


兜兜绕绕,寻寻觅觅,找灵隐寺。。。万万没想到,它就在我的右边(T_T)走了好多路。。。




佛教里面最对我胃口,就是济公了(佛道同流)






然后又逛了其他的宝殿


虔诚的修佛者












五百罗汉堂。。。。真的有五百罗汉



再次与修佛者相遇


下图我一开始以为是降龙罗汉,本着严谨的态度,还是查了一下。。。。果然不是,是龙猛尊者

出寺的路上。。。再次感叹环境的静谧,如果人再少一点就好了



佛偈:一念放下 万般自在

上午行程就这样结束了。。。。话说灵隐寺还收人吗????  ;-)

下午去了钱塘江,好失望的说,不在表述了

后记:

去过北上,但杭州这座城市给我一种很特别的感觉,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江南的气息,它没有北京那种深沉的厚重,亦没有上海那种快节奏的跳脱,若说北京是一个耄耋的老人,上海是活力的青年,那杭州就是内秀的女子了。江南秀美不外乎如此了,很喜欢杭州这座城市,喜欢这里的安逸静谧的环境,喜欢慢节奏的生活方式,喜欢这些天来的种种。至今都难忘的是,我过无灯的斑马线,司机会为我停车让行,还有那极其便捷的公共自行车服务,还有那些可爱的景区志愿者们,谢谢你们让我对杭州产生了好感~~唉,时间太短了,还有好多地方没去,还有好多故事传说没听,下次有机会再来吧,也希望下次不再是一个人游西湖了:)

杭州,再会!qwq

评论

热度(1)

©TroubleM3 | Powered by LOFTER